支撑四十余家国内航空公司信息服务,浪潮计算机助力民航信息化建设

时间:2024-03-08 14:49:38       来源:中国焦点日报网

中国民航局消息,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,民航全行业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1188.3亿吨公里、旅客运输量6.2亿人次、货邮运输量735.4万吨。庞大数据的背后,是一座座机场的相继通航,一条条航线的陆续开通,一套套业务系统的硬核支撑。

民航信息系统承载着订座、离港、分销、结算等核心业务,为四十余家国内航空公司、240余家国内机场提供信息系统服务。

《“十四五”民用航空发展规划》提出,要积极应对网络安全威胁多样化和复杂化新挑战,确保民航关键信息基础设施、重要业务信息系统和关键数据资源安全。

为确保民航关键信息的稳定、关键数据资源安全,浪潮计算机提供了数百台英政服务器,为民航信息系统的“神经中枢”系统——生产业务系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。

针对信息系统对系统稳定、数据安全的要求,浪潮计算机提供了基于新一代创新技术处理器台开发的2U双路机架式服务器CS5280H2,产品创新安全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,可广泛应用于云计算、IDC(Internet Data Center)、企业市场,以及通信、互联网等业务场景,主板集成300余种创新技术元器件,从CPU、内存、硬盘到电源、网卡等均采用创新技术产品,有力保障了产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,能够满足用户对高计算性能、大内存容量、高网络带宽的业务需求,具有高密度、高可靠、灵活扩展、易管理、易部署等优点,在运算强度大、高并发、应用复杂的业务场景具有出色表现。

通过浪潮创新技术服务器的加持,为这一承载着“购票”“值机”“离港”三大核心业务的民航信息系统夯实算力底座,进一步提升了信息服务能力和信息安全水平。未来,浪潮计算机将继续以高稳定、高可靠的算力基础设施,支撑更多民航单位以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,为民航业乘创新技术之势飞出新速度、飞向新高度贡献力量。


关键词: